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图库  >  顾问团
中心图库
热门图片
熊坤新教授
余春桥县长
傈僳木楞房
同心酒
三江并流酒
鲁建彪教授与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
鲁建彪教授与英国皇家人类学专家
鲁建彪教授与北京大学马戎教授合
00
德宏傈僳服饰
顾问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13 23:33:01
和文琴
详细介绍
和文琴(1961.6.4~),女,傈僳族,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黎明乡石寨子村人,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黎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丽江县人大财经委主任,丽江县民宗局长,丽江县政协副主席,现任丽江市政协民宗委主任,云南省民族学会理事长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丽江傈僳文化研究会会长。
  1978年6月高中毕业,本年12月参加工作被分配在(原丽江县)金庄公社任妇女干事、主任等职;1983年8月,考取丽江地委党校宣传理论中专班学习;1985年任金庄区副区长;1987年10月至1988年2月,任黎明乡撤区建乡领导小组副组长,筹建黎明傈僳族乡工作;1988年3月,选任黎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等职;1989年9月,调任丽江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1990年,选任丽江县政协副主席并兼任民宗局长,期间被选送到云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行政管理大专班学习深造;2003年,调任丽江市政协民宗委主任。曾作为省政协和丽江代表团成员赴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考察学习,开阔了眼见,增长了见识。
  作为一名受党多年培养起来的傈僳族妇女干部,始终坚持远大理想,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在经管院学习期间被评为“优秀学生”,在九六丽江“二.三”大地震恢复重建工作中被评为市“先进工作者”,在丽江县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工作队长”,在民族宗教工作中被评为“市民族团结模范”,在政协工作中积极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广交朋友,几年来,努力引进外援资金900多万元在兴农扶教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学习工作之余还深深挚爱着本民族的繁荣进步事业,多年来,努力汇聚同胞力量,积极争取领导支持,按期举办一年一度的民族传统节日(阔时节);组建丽江傈僳文化研究会;承办省傈研会一届四次会议在丽江的召开等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著有《黎明--—一天三次日出日落的地方》一书。现年近五十,但喜欢新事物,充满好奇心和求知欲,心系本民族的繁荣进步事业,将会为此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快乐工作。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