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图库  >  顾问团
中心图库
热门图片
熊坤新教授
余春桥县长
傈僳木楞房
同心酒
三江并流酒
鲁建彪教授与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
鲁建彪教授与英国皇家人类学专家
鲁建彪教授与北京大学马戎教授合
00
德宏傈僳服饰
顾问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28 13:15:36
马丽娟教授
详细介绍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学术总顾问马丽娟教授简介

马丽娟  女,回族,云南大理人,法学博士,教授。19857月参加工作,1985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云南省昭通学院院长。兼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回族学会副会长、云南回族学会副会长。云南省女高级知识分子协会副会长、云南民族大学女高级知识分子协会会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云南省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9819月至19857月在云南大学经济系学习。19857月至200112月在云南大学任教,期间,19909月至19947月在职学习“中国经济史”硕士学位课程。19969月至19977月在北京大学社会学人类学研究所访学,19989月至20017月在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经济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017月获中央民族大学法学博士学位。200112月任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期间,20029月至20031月到上海复旦大学挂职锻炼,任校长助理。20079月至12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中国研究中心及人类学系访学。

主要著作有《多型论——民族经济在云南》,参著主要有《云南少数民族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发展史》、《航海的历史丰碑》等,在《民族研究》、《回族研究》、《中央民族大学学报》、《民族教育研究》、《思想战线》等刊物上发表了论文2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云南对外贸易中的回族问题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云南回族社区人口流动与社会和谐研究”、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研究课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云南民族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研究”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及省部级项目。《历史上云南回民的经济特征》、《再探民族经济学的几个理论问题——以云南民族经济事实为例》两篇论文获云南省政府社会科学科研成果论文三等奖。(图片和文字介绍均来自云南民族大学网站)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