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中心新闻
傈僳学研究中心
推荐文章
第二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
鲁建彪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
云南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
首届中国傈僳学学术研讨会在…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
 
中心新闻
中国傈僳学网-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6 8:34:18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云南武定召开

 

2017年1月14日,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云南省武定县召开,会长鲁建彪教授、名誉会长邱玉兰女士、副会长杨加宝先生、顾问何叔涛教授等出席会议。


来自怒江州泸水市,丽江市华坪县、永胜县,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大理州宾川县、漾濞县,楚雄州武定县,昆明市禄劝县,红河州蒙自市等会员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长助理杨石有主持会议

武定县傈僳族文化研究学会张国忠会长、禄劝县傈僳族文化研究会张顺英会长等领导也应邀参加的本次会议。会议由会长助理杨石有主持。

杨加宝副会长作2016年工作总结

杨加宝在总结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国家民委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的领导下,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对学会领导层的管理,对多年来挂名不履职的领导进行免职,以“热爱、奉献、当担、作为”为标准,选拔一批新的人员到学会的领导岗位上,本会逐步形成不拘一格降人才,干部能上能下的良性机制。同时,在会员登记注册、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合作、推动傈僳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鲁建彪会长作2017年工作部署

鲁建彪会长针对傈僳族对外宣传力度不够,很多优秀的傈僳族文化和正能量的东西没有很好地传播出去,全国傈僳族文化始终处于自娱自乐的发展阶段,使得外界对傈僳族不是很了解。为此,鲁建彪会长明确提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把2017年确定为“中国傈僳族文化宣传年”。围绕这个主题,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在2017年将举办“第二届中国傈僳族服饰文化展演”、“首届中国傈僳好声音”歌手大赛、“傈僳族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傈僳学学术研讨会”、“傈僳族企业家论坛”,拍摄中国傈僳族形象宣传片、傈僳族题材电影或电视剧以及启动大型访谈研究项目《中国傈僳族口述史》等一系列活动和学术研究。进一步提升傈僳族的宣传力度,提高傈僳族在全国的知名度。


为了顺利落实和完成2017年的工作计划,鲁建彪会长强调指出:在2017年内,在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的领导下,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将成立党组织,以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并积极调动和发挥党员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进一步加强内部机构建设、加强对会员的管理,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加强研究平台的建设等。

鲁建彪会长要求全体领导成员和一千多会员,在2017年里,不但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还要卷起裤腿往前冲!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名誉会长邱玉兰女士讲话

名誉会长邱玉兰女士最后总结讲话要求: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全体领导和会员要全力支持鲁建彪会长所作的2017年工作部署,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并强调,作为民间组织,大家都是无私奉献,我们要排除杂音,坚决把不干事干不了事的学会领导换掉,把能干事会干事的人吸收进我们的团队,形成人人都有事干能干事的良好氛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进一步把傈僳族文化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积极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以及傈僳族文化的发展建言献策。

 

顾问何叔涛教授发言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认真讨论,畅所欲言,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 上一个文章信息:
  • 下一个文章信息: 没有了
  •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