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热烈庆祝傈僳学网上线两周年暨网民点击率突破十万!!热烈祝贺玛嘉加朵荣获央视大型选秀节目“寻找刘三姐”全国冠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重要通知
中心概况
 
 
重要通知
关于搜集整理出版《傈僳族民间艺人录》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14 22:38:38

关于搜集整理出版《傈僳族民间艺人录》的通知

各地傈僳族研究会会长:

傈僳族民间艺人是傈僳族灿烂文化的传承者和宣传者,也是傈僳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某种意义上讲,保护好傈僳族民间艺人就保护好傈僳族灿烂文化。傈僳族民间艺人众多,散落于广阔的傈僳族聚居地,他们在傈僳族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中,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是,由于诸多原因,他们的工作非常艰难,同时,由于没有机构来整合各地资源,出现傈僳族民间艺人各自为政,发展步履维艰。
《傈僳族民间艺人录》一书由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负责立项,各地傈僳族研究会共同参与完成,拟在2011年内与德宏民族出版社(傈汉双语对照)合作出版发行。本书旨在搜集傈僳族民间艺人,向世人介绍他们的个人情况和事迹,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
傈僳族民间艺人(指没有固定俸禄,但服务于傈僳族人民的艺术类专业人才)包括民间歌手、民间歌唱组合、尼帕(巫师)等等。
请贵会搜集整理在所辖范围内的傈僳族民间艺人,并按以下要求写成书面形式于2011年7月30日前发至邮箱abiao3310@163.com
内容包括:1.个人及成员基本简介2.从事的主要事件及参加各种比赛的获奖情况3.传承人培养的基本情况4.提供3-4张相关相片(需文字注明相片内容)。
    共为民族做事,请贵会大力支持为谢!

特此通知!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
二0一一年六月十四日

(备注:此项工作最早于2010年5月启动,但至今除了德昌,楚雄等地发回材料外,其他研究会都还没有发回材料。)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