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重要通知
中心概况
 
 
重要通知
“傈僳族原生态音乐的人类学考察”专题会议征稿启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8 23:40:34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4年年会

傈僳族原生态音乐的人类学考察专题会议征稿启事

 

作者: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各位专家学者:

为积极推动人类学民族学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整体水平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深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并充分展示新成果,为全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4年年会拟定于20141013-15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已成功申办傈僳族原生态音乐的人类学考察专题会议。现将会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题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傈僳学研究专业委员会

二、会议地点

辽宁省大连市大连民族学院主校区(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三、年会主题

本届年会以民族复兴与文化交融为主题。其内涵是:实现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同步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推进我国民族问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类学民族学研究要发挥多学科的优势,以激发全民族的文化创造活力、促进不同民族的文化交往交流交融为己任,不断增进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

四、本专题会议论文范围及要求:

   论文须围绕傈僳族原生态音乐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境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充分结合傈僳族原生态音乐与傈僳族生活现实和历史文化,以及原生态音乐传承人的现状为突破口,为傈僳族原生态音乐文化的发展,提供现实理论与实践材料,特别关注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傈僳族原生态音乐如何做到既要保持原生态元素,又要与市场接轨,如何使傈僳族丰富的音乐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傈僳族文化健康有序发展等问题。各位专家学者可自拟论文题目。

五、论坛征稿安排

120148月中旬在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网、中华傈僳学网等媒体发布征稿公告。

2、截稿日期:201492524:00时。

32014930日向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发邀请撰稿函。

4、收稿地址:

约稿邮箱:503895385qq.com

5、稿件要求:

1) 字数为5000-10000字。 

2) 稿件格式(务必遵照格式,否则来稿不收):

题目、作者、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准确收信地址及联系方式(电话、email);

首页下脚注作者简介(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学位、单位、职称、职务、研究领域等)。

3)字体要求:标题三号宋体加粗,姓名、正文宋体小四,行间距1.5.脚注小五宋体。

4)论文须是作者的新创作,严禁抄袭他人作品,产生的法律后果由作者自负。

  

热烈欢迎相关专家学者踊跃撰稿、投稿与参会!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